网络研究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交流会

       2022年4月22日中午,网络研究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午餐交流会,邀请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沈雨瞳老师做了学生心理健康常见议题及工作策略的专题讲座,院研工组长易鑫老师通报了近期学生心理问题情况。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副院长刘莹,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家海、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段海新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网络研究院2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会上,沈雨瞳老师从心理角度理解清华学生特点、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判断、典型个案分析以及心理工作策略四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易鑫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整体情况,诱导因素分析、个别情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们从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科普与教育、心理健康活动设计、心理问题干预流程、学生常见心理现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沈雨瞳老师做专题讲座

易鑫老师通报学生心理健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