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拍了拍”你,请“线上”领取你的毕业证书——网络研究院举办2020届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

       6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2020届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在信息楼举行。为了给同学们举办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院党委领导下,综合办、业务办、研工组等部门成立了毕业典礼筹备小组,相关部门老师群策群力,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毕业典礼方案。信息化技术中心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充分利用多机位转播等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线上毕业典礼”的参与感,远程还原了毕业典礼的全过程。

毕业典礼现场

       为了提高毕业典礼的互动性和仪式感,毕业典礼中专门增设了院长为同学们远程颁发毕业证书的环节。为了确保该流程的顺利进行,院党委书记张小平和毕业典礼筹备组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多轮的预演排练,院长吴建平也对颁发证书环节的流程作了具体指导。

毕业生从吴建平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当日,每一位毕业生均通过远程互动的方式从吴建平老师手中“接过”了研究生毕业证书,并与院长及各位导师在屏幕前“共举”毕业证书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而略有遗憾,但是很高兴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与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线上相聚,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句号,也为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留下了颇具特色的宝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