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对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投身研究的热情,2023年6月29日至7月1日,网络研究院与计算机系联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网络研究院为同学们组织了多场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继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网络研究院在中国互联网发展中作出的贡献,以及网络研究院正在开展的未来互联网试验基础设施研究任务。王继龙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中心。

图1 王继龙老师介绍下一代互联网试验基础设施基本情况

图2 夏令营的同学们参观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中心

       网络研究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张超老师就网络研究院和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3 张超老师介绍网络研究院与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基本情况

       学生代表2019级博士生刘俊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在网络研究院学习和研究的心得,鼓励同学们做科研要敢为极致,自强不息。

图4 学生代表网络研究院博士生刘俊材发言

       在宣讲与交流环节,网络研究院各研究室、研究团队以及合作培养单位的老师代表就近年来的学生培养以及科研进展情况向同学们进行全面介绍;同学们就研究方向、科研方法以及招生政策等话题与各研究室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5 教师代表介绍学生培养与科研基本情况

       本次夏令营是网络研究院自2019年夏令营之后再次举办的线下夏令营活动,共有超过280名同学报名,经过遴选后,来自33所高校的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6 网络研究院夏令营营员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