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5月24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等进行重点学习交流。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会议,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
       党委书记张小平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党在清华园”的相关视频,强调清华大学党组织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继承和弘扬清华大学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之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讲话从多角度分析了目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依据,阐释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前进方向。
       吴茜老师组织学习我校优秀共产党员赵家和老师的事迹。赵家和老师的一生情系中国教育事业,不仅奉献了毕生的才华和精力,而且大爱无疆、捐资助学,在其逝世后他的事迹才被慢慢传播开来。他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怎样炼成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赵家和同志的精神和品格,着眼于中心(院)乃至学校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立足本职、攻坚克难。
       随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相关学习内容,中心(院)领导杨家海、刘莹、吴茜分别做主题发言,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伟大精神在传承中发扬。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任。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要抓住互联网体系结构这个核心关键技术,勇于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并且时刻铭记教书育人这一使命,在教学中加强思政教育,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优秀人才,提升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竞争力。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学习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会现场


附:赵家和老师事迹展链接:
http://xsg.tsinghua.edu.cn/info/1007/10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