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

2018年7月5日,“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入选首批基地。我校尤政副校长参加会议并接受授牌,网络研究院吴建平院长、毕军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教育部联合组织评选,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互联网领域的教学研究资源和优势,鼓励高校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开展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全球互联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由网络研究院牵头,联合计算机系、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共同建设。基地将充分发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法学、公共管理和新闻传播学等综合学科优势和国际影响力,开展互联网治理相关的战略规划研究,以及标准、安全、法律、政策、媒体等多方面的创新研究,大力开展人才培养,为我国深度参与和努力引领网络空间国际治理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