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联合实验室(2017-2021)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1月,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促进清华大学和中国电科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领域更加深入、长期的合作,借助清华大学在互联网核心技术领域的综合学科优势,与中国电科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领域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提质、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动力,力争在网络空间发展战略和核心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做出贡献。

联合实验室将重点从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体系结构总体研究、体系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创新试验设施研究与开发、协议标准体系研究和推进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国际标准工作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力争在网络领域取得更多的国际话语权。

尤政和胡爱民为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