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4月26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中心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边兰春列席会议。
  张小平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相关报道,然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相关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清华大学110年来的办学成就,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对清华大学的办学发展具有深刻而长远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在4月20日发布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强调要乘势而上、奋发作为,要有坚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信心决心;要强化体系建设、提高质量水平,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要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引导全体教师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面系统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随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一的相关学习内容,佟秋利、张小平、徐明伟分别作主题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清华建校110年来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作出的重要贡献,清华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同时讲话也对中国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建设一流大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青年学生要锤炼品德、勇担重任;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做像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等那样的有理想、有情怀的先进分子。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
  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传达了中共中央4月22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等。
  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边兰春最后总结发言,认为到不同的单位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自己也很有收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大的战略和视野回顾历史,对学校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会现场一

学习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