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3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心(院)”)召开2018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尉志武出席并作总结点评,除一人因病请假外,中心(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陈基和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中心(院)党政班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新班子的建设意义重大。中心(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了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了多场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在会前深入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陈基和代表中心(院)党政班子报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推进职工队伍改革、加强单位文化建设、提高党员及组织发展力度、引导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和党支部书记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做了工作整改的介绍。中心(院)负责人吴建平对有关情况做了补充说明。陈基和代表党政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进行相互批评,实实在在地谈了问题、讲了不足。

最后,尉志武对中心(院)的民生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证。他表示,民主生活会开得规范、务实,会前做的准备和调研充分、认真,意见中肯、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同时也对中心(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中心(院)党政班子继续传承和发扬和谐团结的作风,承担好双肩挑干部的职责,努力做好信息化建设、运行和服务工作,同时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为世界一流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