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9月21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在信息楼3-225会议室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全体参会。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歆杰、郑琳全程旁听了理论中心组学习。

张小平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相关通知,重点强调了《意见》中所提到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等9个方面的要求。党委副书记杨家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重视和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随后,大家观看了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各地开展落实的相关规定等的视频录像。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在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下,要更加重视原创性的研究,要不断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创新教育和为国育人;在各个方面都要例行节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中央和上级要求及学校工作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