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及干部述职会

1月4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述职会。会议由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徐特威参会指导民主测评。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代表行政班子述职。他回顾了2020年是原三中心合并后,在前三年初步融合、又三年深度融合的基础上,迎来发展中的第三年。2020年,疫情让全世界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考验。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研究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迅速投入,全力以赴战斗在清华大学和全国高校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在以信息化技术手段支撑学校疫情防控和重要工作保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一年来,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工作的情况下,中心和网研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使得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吴建平在介绍了中心和网研院的基本情况后,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完善核心机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中心和网研院的重点工作;并分别就中心在保障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推进学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守护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及网研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取得的成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他提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张小平代表党委,围绕思想建设、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随后,他在个人述职中简述了去年所负责的有关中心和网研院党委工作、疫情防控、职工队伍改革、巡察整改、文化建设、离退休、综合协调等工作,并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中心和网研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杨家海、佟秋利、徐明伟、刘莹分别按照组织部的要求就分管的工作依次展开述职。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完成本次党政班子及其成员的民主测评。

信息化技术中心及网络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室主任、各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共70余人参加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