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研19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

       2022年5月27日,信息化技术中心的网研19学生党支部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支部23名学生党员和住校教师、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线下参会,支部6名学生党员和中心党委组织委员戚丽线上参会。会议由网研19党支部书记郑涌主持。
       预备党员刘明星和郭阳飞分别作了转正申请报告,汇报了自己一年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等情况,表示要继续发扬清华大学又红又专的精神。联系人分别介绍了对两位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讨论,认为两位预备党员在理论学习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有明显的进步。大会结合书面意见和无记名投票结果,同意刘明星和郭阳飞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预备党员汪嘉来和陶德昊分别作了半年思想小结,汇报了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关心周围同学等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讨论,认为两位预备党员在大局观等方面有一定的提升。
       戚丽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的专题党课。戚丽指出,《条例》围绕的核心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然后对各章内容进行了讲解,强调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戚丽提醒毕业生党员们要及时转接组织关系,自觉遵守党员管理有关要求。
       吴茜与学生党员们亲切交流。她强调,共产党员是大家一生的身份,毕业生们将来不论从事何种职业、组织关系在何处,都不能放松理论学习,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她以校外教职工党员“双报到”为例,激励学生党员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住校教师,吴茜解答了毕业生们关于离校政策、毕业典礼等方面的疑问,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

与会师生与党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