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与新疆大学开展“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2年6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第二师生党支部与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会议方式开展了“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共建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力,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出席会议。

郑力讲话

       郑力结合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介绍了基层党组织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两校通过共建活动积累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共同为国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贾振红讲话

       贾振红代表学校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为新疆大学提供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切实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业务工作的发展,并不断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

       新疆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刘淑娴与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第二师生党支部书记张轩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组成,随后通过观看《遇见新疆大学》宣传片以及在线体验清华大学“水木非凡境”,双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云参观”。全体成员还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在主题研讨环节,围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党建业务相融合,‘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助推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两个主题,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继龙、新疆大学信息安全系副主任程述立、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网络和系统安全研究室主任段海新、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骨干杨文忠分别就“网络空间党建思考”“以党建凝聚力量,以科研引领创新”“本单位网络和系统安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方向”作报告。
       郑力、贾振红在活动总结中指出,两单位同属信息及网络安全领域且关系密切,希望两单位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交流“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党建促学科,学科促党建”的经验;也希望通过进一步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共同打造党建亮点品牌,实现组织互联、活动互联、经验互学、形象互促,共同探索党建活动新思路、新形式、新载体。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