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举办“清华大学党组织发展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

       6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校史馆副馆长金富军应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邀请,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225会议室作“清华大学党组织发展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线下参会,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11个党支部9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报告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

报告会主讲人:金富军

       报告围绕“清华地下党组织成立的历史背景、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展开。金富军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五四运动”前后清华大学学生思想的变化历程和清华第一个中共地下党组织的成立情况,介绍了清华师生在“九·一八”事变、“一·二九”运动、西南联大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各个历史阶段积极投身爱国民主运动的光辉事迹。通过丰富详实的老照片和文献史料,金富军为与会人员展开了一幅清华大学地下党组织轰轰烈烈的爱国历史画卷,也让与会人员看到奋斗过程中所体现的四大光荣传统:爱国真情,坚定信念,崇高理想;联系群众,代表群众,关心群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学习、成绩优秀;服从纪律,严守机密,保持气节。金富军在总结中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现场参会人员结合报告体会和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金富军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

报告会现场

       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清华大学党组织发展历程中体现的优良传统,承继这份传统并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嘱托,以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工作为抓手,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线上参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