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1月2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会,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文件和报道,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中心(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电机系党委书记、党建联系指导组委员于歆杰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新闻报道。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作出“明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的重大判断,重申“六个坚持”的基本原则,优化五大政策组合,明确做好“六个统筹”、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结合会议精神,对中心党委、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在讨论交流环节,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佟秋利、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刘莹分别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为主基调,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和深入研讨,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于歆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参加本次学习很有收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科技政策战略需求。

图1 线上参会情况

图2 线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