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CANS

从1999年开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国科技网CSTNET为中方主办单位,美国Internet2协会和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为美方主办单位,轮流在中国和美国举办一年一度的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CANS,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7届,通过两国高层技术人员的互访,在信息网络技术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使我国互联网技术人员及时了解美国的互联网技术发展动向。

2015年9月21日,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CANS2015)在中国成都开幕。本次研讨以“One World,One Network”为主题,汇聚诸多来自中美的权威网络专家与学者,围绕未来互联网络技术、先进网络技术支持下的大科学应用以及高校信息化建设等主要议题展开为期三天的交流与研讨。研讨会上,密歇根大学Douglas Van Houweling教授做了关于“互联网发展与基础研究”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李星教授发表有关“互联网的三大挑战”主题报告,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吴建平院士致开幕辞

 李星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