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 第六讲 IPv6物联网设计

本期大咖:汪文勇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汪文勇教授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传感器网络。主持完成科研项目50项,其中国家重大专项2项,参与863、973项目各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次,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公安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发表论文7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4项。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IPv6物联网设计》介绍了时至今日物联网的发展状况及物联网设计的关键技术,以典型物联网应用——森林火灾监测系统为例,重点讲解了物联网IP设计路线中的协议配与路由问题,并对IPv6技术在物联网设计中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课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是目前学习IPv6物联网设计不可多得的经典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由CERPARK邀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专家、及下一代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开拓实践者策划并录制,已发布课程包括:网络体系结构、IPv6基础知识、IPv6 socket编程、IPv6过渡技术、IPv6部署方法,涵盖IPv6原理、应用、过渡技术、运维管理及典型应用场景多个方面,是集系统性与权威性为一体的下一代互联网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可通过创课天地http://www.trunk.edu.cn和CERPARK云http://www.cerpark.edu.cn访问学习。CERPARK云和创课天地是CERPARK创新孵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以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为核心领域的双创教育、交流实践、创新孵化等相关服务。

扫描二维码登陆学习完整课程

                         

CERPARK云                                  创课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