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 第五讲 网络体系结构

本期大咖:龚俭教授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龚俭教授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从事计算机网络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4年开始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建设与管理,1995年开始主持江苏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JSERNET的建设与管理。他主持承担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科技成果鉴定1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编著出版教材2部,荣获省部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和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网络体系结构》讲解了网络体系结构的基本概念、设计要求与原则、演进历史及其实现模型。课程条理清晰,丰富的内容引人入胜,是网络核心理论问题的经典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由CERPARK邀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专家、及下一代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开拓实践者策划并录制,第一系列课程包括:IPv6基础知识、IPv6过渡技术、IPv6部署方法、和IPv6 socket编程四门课程。目前,第二系列课程正在制作中,涵盖原理、应用、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内容,是目前最系统全面、最具权威的下一代互联网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可通过CERPARK云
http://www.cerpark.edu.cn和创课天地http://www.trunk.edu.cn访问学习。CERPARK云和创课天地是CERPARK创新孵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以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为核心领域的双创教育、交流实践、创新孵化等相关服务。

扫描二维码登陆学习完整课程

                         

CERPARK云                                  创课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