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第三讲 IPv6部署方法

本期大咖:杨家海教授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家海教授自1994年参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2002年开始参加国家发改委重大课题“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和“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等重大项目的预研、策划、管理和设计工作。他长期从事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及其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指导博士后3人、博士研究生10余人、硕士研究生30余人,并多次获得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第三讲《IPv6部署方法》通过方案讲解与示例为IPv6的大规模部署提供实用性指导。课程对IPv6地址规划、管理和申请、IPv6 DNS配置、IPv6路由协议及其配置、IPv6组网结构、IPv6网络管理和IPv6网络安全六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堪称是IPv6部署方法的经典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由CERPARK邀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专家策划并录制,第一系列课程包括:IPv6基础知识、IPv6过渡技术、IPv6部署方法、和IPv6 socket编程四门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可通过CERPARK云http://www.cerpark.edu.cn和课程学习平台创课天地http://www.trunk.edu.cn访问学习。CERPARK云和课程学习平台是CERPARK创新孵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以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为核心领域的双创教育、交流实践、创新孵化等相关服务。CERPARK云集高效存储分享与智能在线学习于一体,将逐步集成工作众包、人才众筹等功能,形成创新创业活动的网络空间。课程学习平台包括创课天地和LMS平台,聚焦下一代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

扫描二维码登陆学习完整课程

                         

CERPARK云                                  创课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