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第一讲 IPv6基础知识

本期大咖:马严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第一课《IPv6基础知识》讲解IPv6协议主要特点,并对Internet的体系结构与发展、及IPv6在国内外的发展进行介绍,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是互联网基本运作原理和IPv6技术的入门必学课。
      《IPv6基础知识》由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严主讲,马严教授专注IPv6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管理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参加ATM、CERNET、NSFCnet、CNGI-CERNET2等多个国家工程建设和国家95重点科技攻关、"863"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由赛尔网络CERPARK邀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专家策划并录制,第一系列课程包括:IPv6基础知识、IPv6过渡技术、IPv6部署方法、和IPv6 socket编程四门课程。
      下一代互联网系列课程可通过CERPARK云
http://www.cerpark.edu.cn和课程学习平台创课天地http://www.trunk.edu.cn访问学习。CERPARK云和课程学习平台是CERPARK创新孵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以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为核心领域的双创教育、交流实践、创新孵化等相关服务。CERPARK云集高效存储分享与智能在线学习于一体,将逐步集成工作众包、人才众筹等功能,形成创新创业活动的网络空间。课程学习平台包括创课天地和LMS平台,聚焦下一代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

扫描二维码学习课程

                        

CERPARK云                               创课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