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邬江兴院士双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6月20日上午,邬江兴院士双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FIT大楼举行,尤政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向邬江兴院士颁发了聘书,随后邬江兴院士发表了受聘感言。来自网络研究院、计算机系、电子系等相关院系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吴建平院士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邬江兴院士作了题为《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的学术报告。针对网络空间存在的基于未知漏洞和后门等的不确定威胁,且缺乏彻查的科学与技术方法的问题,邬院士提出的拟态防御理论和基础技术架构,以创造性的融合防御思想成功探索出解决网络空间不确定性威胁问题的新途径,有望从根本上“改变网络空间游戏规则”,催生集高可靠、高可用与高可信为一体的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产业。尹霞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邬江兴院士是我国著名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计算机与网络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 

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