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父温顿·瑟夫(Vint Cerf)参观网络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成果

2017年1月13日,美国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温顿·瑟夫(Vinton Cerf)一行3人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在工字厅与瑟夫博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对话交流。瑟夫博士会后参观了网络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运行中心。瑟夫博士对清华大学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近年来在高性能计算机和新一代网络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但全球各国在网络治理和数据安全方面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瑟夫博士希望谷歌公司和清华大学能够加强在网络新技术开发、网络管理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世界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温顿·格雷·瑟夫(Vinton Gray Cerf)是美国互联网先驱人物,被誉为“互联网之父”;其最主要贡献是作为传输控制协议/因特网互联协议(TCP/IP协议)的联合设计者,奠定了今天互联网的架构;2004年,荣获计算机领域最高奖“图灵奖”;2007年受聘为清华大学名誉教授,助力清华在计算机和网络领域研究的提升。

温顿·瑟夫参观网络研究院

温顿·瑟夫与网络研究院吴建平教授和李星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