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直博生孙晨获得2018年谷歌博士奖研金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毕军教授指导的2014级直博生孙晨获得2018年谷歌博士奖研金(Google PhD Fellowship)。谷歌博士奖研金成立于 2009年,每年经过竞争激烈,在全球范围内经专家评选选拔并表彰在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表现优异的博士生。此次获奖,表明国际研究界对我校博士生培养水平的认可。
       孙晨同学是2018年度唯一获得系统与网络领域谷歌博士奖研金的亚洲高校博士生,也是该领域全球唯一的华裔获奖者。同时,孙晨同学也是今年清华大学在该奖项所有领域里的唯一获奖者。
       在毕军教授的指导下,孙晨同学在网络体系结构领域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于2017年在计算机网络领域排名第1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 ACM SIGCOMM上发表清华大学首篇长文,2017-2018年度以第1作者共发表CCF A类论文4篇(1篇SIGCOMM会议和3篇顶级期刊论文)。
  
参考链接:
[1] 2018年谷歌博士奖研金获奖名单:
https://ai.google/research/outreach/phd-fellowship/recipients/?category=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