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3年11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2024届拟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就业动员会在FIT楼1-312会议室举行。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茜,校职业发展中心就业管理部部长黄日,网络研究院研工组组长易鑫,网络研究院就业主管于毅以及40余名2024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易鑫主持。

易鑫老师主持动员会

       吴茜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重视就业,多方了解信息并做好合理筛选,协调好就业和毕业的时间安排;第二,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同学们要保持自信,在众多选择中,争取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相结合;第三,注重诚信,签三方协议前慎重决定,不要轻易毁约;第四,充分利用学校和院系资源,多向老师和往届院友请教择业经验,多关注院里组织的就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

吴茜老师动员讲话

动员会现场

       黄日从就业选择的形势、如何进行就业选择及就业服务三个方面,向毕业生们进行了讲解和介绍。黄老师首先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硕士生、博士生的行业选择。然后介绍了地域优化,行业优化的政策,鼓励青年毕业生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黄老师对选调生概念进行了解读,提示大家了解好各项时间节点、报名条件和政策。最后介绍了就业手续流程和学校相关信息资源,并提醒大家在就业过程中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诚信意识。

黄日老师动员讲话

       于毅对就业材料填报与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对会前问卷搜集的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于毅老师介绍注意事项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参会老师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交流答疑环节

       此次就业动员会让毕业生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预祝同学们都能就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