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线上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

       2022年5月16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政联席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和部署。会议由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中向与会人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二是发挥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的作用,明确责任勇担重任;三是部署工作要落实到位,统一认识、听从指挥、进入状态;四是认真履行本单位职责,全力保障好清华和各高校信息化工作,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五是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室主任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主动关心和反馈群众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为实现北京市“动态清零”目标而努力。
       王继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成员深刻、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还介绍了学校最新防疫要求,并指出随着学校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三次升级,标志着全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有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党员干部和室主任还应做好教职工、学生、离退休等各项服务工作。
       随后,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茜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视频、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王继龙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心党委委员戚丽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佟秋利、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刘莹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室主任以及相关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共40余人参会。

图1  线上会议参会人员

图2  线上会议参会人员

图3  线上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