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政调研计算机系和网络研究院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4月3日上午,副校长尤政调研计算机系和网络研究院 “十三五”学科建设进展情况,计算机系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院士主持会议。

在听取计算机系和网络研究院的情况汇报后,尤政充分肯定了院系“十三五”学科建设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认真研究并落实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文化建设,完善学科内部的协调机制,建立相对统一的评价体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合理调控教师规模;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通过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不断增强学科影响力;增强校系两级的沟通,统筹各项资源的合理分配与使用;充分利用地方优势,拓展学科资源。院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

吴建平表示,目前计算机学科“十三五”规划中的各项重大举措已启动,后续两年将继续落实学科建设任务,努力取得更好的建设成效。计算机系副主任朱文武、下一代互联网核心网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崇荣分别代表计算机系和网络研究院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情况。计算机学科多年来一直保持国际国内排名领先优势,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面对国内外的挑战,院系深入分析学科发展态势,布局学科重点方向,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充分发挥学科顾问委员会的作用,保持学科国际国内领先优势。网络安全学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学科方向发展全面,定位准确。未来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项目,全面推进学科平台建设,不断扩大学科领先优势。

计算机系和网研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和学科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