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党委书记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9月13日下午,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党课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12举行,此次党课由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基和主讲,共4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陈基和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此外还回顾了校党委书记陈旭为研究生新生作的成才报告,希望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随后,陈基和以《网络中心的年轻人》为题,介绍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以及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建设的背后有着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最后,陈基和重点讲解了《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以及《总书记在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主旨演讲精神》,再一次强调了网络空间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站在国家层次上去理解和重视网络安全。

党课结束后,陈基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对自己的读研生活有一个长期的规划。

此次党课使全体新生对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作为一名清华学子肩负的使命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