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IC总裁Paul Wilson到网络研究院参观访问

       1月17日,APNIC总裁Paul Wilson到网络研究院参观访问。APNIC总裁Paul Wilson给网络研究院的师生做了关于《互联网管治和互联网生态环境》的报告。报告对互联网的生态环境的主要因素、以及APNIC的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
       随后,网络研究院李星教授代表CERNET向APNIC总裁一行介绍了CERNET2主干网的IPv6发展现状,以及CERNET响应国家IPv6行动计划大力发展IPv6、承担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等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任务所面临的IPv6地址需求,双方就今后IPv6发展、网络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APNIC成立于1993年,负责亚洲太平洋区域,包含56个经济区,是一个基于会员资格的非营利组织。APNIC是全球五大区域性因特网注册管理机构之一,负责亚太地区IP地址、ASN(自治域系统号)的分配并管理一部分根域名服务器镜像的国际组织。CERNET自1996年起至今一直是APNIC的联盟会员。
         

         

       APNIC基金会主席Duncan Macintosh、APNIC注册服务总监潘广亮、网研院吴建平院长、刘莹副院长、CERNET专家马严教授等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