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一行来我校调研

       8月7日上午,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一行来我校计算机系及网络研究院调研。副校长尤政、计算机系系主任兼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院士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尤政对工信部领导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工信部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

副校长尤政与陈肇雄副部长交流座谈

       陈肇雄副部长一行首先调研了我校刚刚成立不久的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及主要科研方向的进展情况。随后,参观了网络研究院CERNET建设二十周年展览和CERNET网络中心运行演示中心。在交流座谈过程中,吴建平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网络研究院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情况,分析和探讨了我国在上述领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以及希望工信部给予的支持和建议。
       陈肇雄指出,清华大学作为国际知名学府,长期以来,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正处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亟需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在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政策咨询等方面,为我国计算机,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建平院士向陈肇雄副部长介绍CERNET二十周年展览

陈肇雄副部长一行参观CERNET二十周年展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尹霞、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网络研究院副院长毕军、刘莹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