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2017年11月20日-24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主办,CERNET网络中心(挂靠清华大学)、CERNET专家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协办,山东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以“互联网+助力高校发展,信息化创新一流大学”为主题,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CERNET网络中心主任、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CERNET高校会员单位代表、厂商代表1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主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在大会上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超前建设支撑双一流大学的先进信息基础设施》的主题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带来题为《信息化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首席信息官Mike Russell做了《IT challenges for a research intensive university》的主题报告。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自1994年开始举办以来今年正值第二十四届,经过二十四年的不断努力,CERNET年会已经成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应用的重要学术交流年会,近几年的会议规模在1000人左右,在国内计算机网络领域和CERNET用户中具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