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组织暑假前安全检查

7月13日下午,由党委书记陈基和带队,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组织了暑假前的全面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是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完成机构调整之后的第一次安全检查。检查覆盖了中心所属中央主楼、建筑馆、FIT大厦等相关区域,重点检查了网络运行机房、信息中心机房、开放实验室、有线电视前端机房、集中办公区域等。

针对夏季高温期的特点以及今年的防汛形势,陈基和详细了解了各部门的应急响应机制以及预案落实情况,并结合前段时间校内因电动车充电引发失火的具体案例,仔细检查了室内杂物的存放情况,要求严厉禁止在所属办公场所对电动车/电动车电池进行充电。陈基和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和应急响应机制,对于夏季高温期的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以及防汛安全,务必制订高效可行的预案并落实到位。

陈基和指出,中心刚刚完成机构调整,各个部门新的业务流程还未完全落实到位。在这种情况下,中心全体员工,尤其是部门主任,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确保暑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心部分主任办公会成员、各部门主任及办公室人员陪同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