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7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3区225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院士传达会议精神。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会议。
       吴建平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性和独特优势以及今年全国两会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此次两会最重要的成果。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建平以“信任”“责任重大”“通畅”“高效”“重视”等关键词分享了他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个人体会,详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议题的理解,并介绍了围绕相关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于核心地位,要深化科技协同创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国家实验室,聚力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继龙表示,吴建平老师的报告非常生动、催人奋进,极大地振奋了大家参与实施国家战略的精气神,为扎实做好开局之年的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引,号召大家会后认真学习体会全国两会报告,持续深入思考和研究,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推进世界一流水平的计算机网络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以高质量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共34人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