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两项成果获得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23年4月24至4月25日,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路演及颁奖仪式在上海举办。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极致创新、万物智联”,由工信部、网信办、教育部业务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地方政府主办。
       网络研究院的两个参赛项目“IPv6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部署和测量研究”和“全球活跃IPv6地址探测方法体系及系统”作为科教赛道和北京赛区的获奖项目代表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旨在促进IPv6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树立标杆应用、激发产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繁荣产业生态。我校网络研究院长期致力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和过渡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创新;团结上百所高校,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纯IPv6主干网,IPv6用户超过1000万,积极推进我国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