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治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21年4月26日,网络空间治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该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27名师生及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徐明伟、副教授安常青、王会、高级工程师安捷等6人参会。

会议现场

该会议基于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面向IPv6的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发展的需要,从支撑技术和治理规则两个维度研究IPv6网络空间国际治理,针对关键支撑技术问题、开放技术支撑平台、国际治理创新规则、开展大规模应用示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CA222

参会人员合影

“面向IPv6的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自2020年起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复,由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教授王继龙担任项目负责人,联合14国的23个科研机构,推动建立网络空间治理技术支撑体系和新规则。该项目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战略,推动项目成果在“一带一路”国家的转化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