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学术会议InForSec2020年会在清华举办

       2020年1月4-5日,作为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的年度盛会,“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学术成果分享(上)”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师生及企业界的研究技术人员260余人共聚一堂,分享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中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及他们在安全研究方面的探索与经验。14000多个终端在线观看并通过微信群与现场嘉宾互动。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承办,复旦大学软件学院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等9家单位联合协办。

会议现场

      开幕仪式由复旦大学教授、InForSec联合发起人杨珉主持,杨珉教授做了简短的新年贺词,并向多年来关注InForSec的用户及赞助企业表达了谢意。清华大学教授、InForSec联合发起人段海新回顾了InForSec成立四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段海新表示,通过这四年中形式多样的活动,InForSec不仅向国内安全研究人员传播了网络安全的最新研究成果,还促进了企业和学术的合作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主任张玉清作了题为“国际信息安全顶级会议分析与解读”的报告。
       在论文分享环节,围绕“网络安全、软件与系统安全、漏洞挖掘、漏洞分析与评估”四个主题,18位优秀的研究人员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交流了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经验。
       在对话环节,针对 “安全顶会中的那些脑洞大开的idea是怎么来的?”这个议题,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纪守领与丰轩、吴炜、汪定、张磊、申文博等五位研究人员同现场观众进行了探讨交流,在如何确立研究方向、产出好的idea等话题各抒己见、碰撞火花,为与会者今后的科研之路开拓了思路和方法。

参会嘉宾合影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安全学术论坛,四年以来InForSec组织的活动受到了国内外网络安全研究圈的广泛好评,扩大了安全领域国际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在国内的传播,有效促进了中国网络安全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新的一年,InForSec将继续与国内外学术和产业界加强合作,发挥连接学术和产业、中国与国际、教师和学生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