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互联网体系结构学术会议在成都举行

       11月29日,第二届互联网体系结构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开幕。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鹏城实验室协办。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分别为大会致辞。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

       会上,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教授Dah Ming Chiu作了《Reflections on Internet Architecture and its Desirable Evolution》的主旨报告。

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教授Dah Ming Chiu

       ICANN SSAC委员、原IESG和IAB委员Barry Leiba作了《Internet Architectur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主题报告。

ICANN SSAC委员、原IESG和IAB委员Barry Leiba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IAB委员李星作了《Back to the Future - Incrementally Improving the Internet Architecture》的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IAB委员李星

       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江川作了《互联网体系结构的新演进-工业互联网中的边缘计算》的主题报告。

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江川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教授徐明伟主持。

清华大学教授徐明伟

       本次会议还将举办企业界论坛和学术界论坛(Sigcomm论坛)。企业界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汪文勇主持,学术界论坛(Sigcomm论坛)由清华大学教授崔勇主持。

       互联网体系结构学术会议鼓励研究学者以论文形式展示关于网络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学术会议也对大会论文进行了分组报告。

       据悉,第二届互联网体系结构学术会议在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期间举办,旨在打造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学术交流会议,为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创新成果的分享与交流平台、技术创新成果的展示与推广渠道,共同促进国内互联网研究、技术与应用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互联网科学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