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网络研究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26日下午,网络研究院在FIT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院长吴建平,中心(院)党委书记张小平、副书记吴茜,副院长徐明伟、刘莹,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家海、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段海新、部分毕业生导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和由网络研究院老师指导的计算机系的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活动。毕业典礼由中心(院)党委副书记吴茜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院长吴建平院士表示,本届学生是清华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首批成规模招收的研究生群体,是我院具有开创意义的研究生,同时也是肩负重要历史使命的毕业生。他谈到,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键,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院已初步建成具有清华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吴建平院士对我院师生取得的代表性成绩进行了总结,他说,本届毕业生在清华经历了不平凡的时光,共同经历了建国70周年、建校110周年,以及正在进行的建党100周年等历史时刻,共同克服了疫情防控对学习和科研带来的困难。他祝贺所有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成功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希望:要牢记校训,保持清华人行胜于言的作风,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要勇于探索,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始终牢记网络强国的使命,立志成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清华人。

吴建平院士讲话

副院长徐明伟老师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

副院长徐明伟老师介绍本届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张小平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网络研究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获奖学生分别是叶方丹、陈雅正、方欣、况鹏和于淼,张小平老师充分肯定了这些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的佳绩。随后参会的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领导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叶方丹同学,网络研究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于淼同学分别发言。两位同学分别回顾了自己在网络研究院成长的经历,并表示将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不负重托。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叶方丹发言

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于淼发言

会上,教师代表、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家海老师发言。杨老师首先感谢同学们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他通过引用美国法官约翰·罗伯茨在其儿子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勉励同学们毕业后要直面生活中的挫折、在磨难中不断成长。最后,杨家海老师希望大家把“厚德载物”这个清华校训“刻在头脑里,烙在灵魂中”。以“做好人、存好心、行好事”为准则,构建自已的美好人生。

教师代表杨家海老师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清华大学校歌,网络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