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7日上午,网络研究院在信息科学技术楼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长吴建平、院党委书记陈基和、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海,以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业务办主任吴茜主持。

2018级是网络研究院首批成规模的研究生,吴建平首先代表网络研究院全体教师祝贺并欢迎大家成为清华人;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优势,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现状。吴建平围绕着“厚积薄发、主动创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明确坐标、规划人生;又红又专、全面发展”这四个方面,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热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成为一个于国于民有价值的人。

教师代表王继龙给新生同学们送上了“对自己多点担当;做学问要有情怀;处理好与导师和同门等几个关系”三条宝贵攻略。网络研究院校友代表梁锦津从“学会独立思考,时刻保持好奇心;开放合作、主动交流;要敢于尝试”三个方面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感悟和建议。高年级学生孙晨和郑晓峰代表优秀学生发言,分享了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感受与经验。网研18班班长操佳敏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努力做到和做好“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