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7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在FIT楼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1名博士生和4名硕士生成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首批毕业研究生。院长吴建平,党委书记陈基和,副院长徐明伟、刘莹,党委副书记杨家海,毕业生导师代表,教学办、研工组的相关老师出席了典礼,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杨家海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杨家海主持毕业典礼

       院长吴建平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网络研究院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发展历程,对网络研究院师生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绩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是清华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首批毕业的研究生,具有特殊的意义。网络空间安全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兴学科,目前处在关键的发展机遇期。作为清华学子,每个人都应担负着民族复兴、国家崛起的使命,希望毕业生不枉所学,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院长吴建平致辞

       会上,徐明伟老师通报了网络研究院2019届研究生的毕业情况,陈基和老师宣读了网络研究院2019届毕业生获奖名单。其中,何林同学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周昌平同学获“清华大学启航奖银奖”。何林同学和周昌平同学分别作为博士和硕士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何林同学表达了自己作为本专业首位博士毕业生的光荣,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与成长故事;即将入伍的周昌平同学回顾了个人职业选择的历程,表示能将个人的兴趣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是自己最高兴的事情。

副院长徐明伟通报2019届学生毕业情况

 党委书记陈基和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博士毕业生代表何林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周昌平发言

       教师代表刘莹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本专业首位博士毕业生的导师感到非常的荣幸,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认真工作,好好生活,保持年轻的心态与健康的身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刘莹发言

       院研会主席杨信宇同学作为低年级同学代表发言。杨信宇表达了低年级同学对毕业学长们的不舍与祝福,并表示一定会延续各位学长的优良学风,在学习和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绩。院研会还向毕业生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低年级同学代表杨信宇发言

 低年级同学代表向毕业生同学赠送纪念品

       毕业典礼在合唱校歌中结束。院领导和老师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毕业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