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京举办

7月10-11日,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网络安全学术研究夏令营。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软件所、中国科学院信工所、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及若干美国著名高校安全领域的老师分析并介绍了当前安全学术研究的一些方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近60名学生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教授段海新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及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共分两天举办,主要面向全国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旨在促进网络安全相关方向老师、学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的研究方向。

段海新教授主题发言

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教授张超在会上作题为《机器攻防之路》的报告,报告简要描述这些技术的基础,带领大家领略系统安全的美妙之外,介绍一些网络攻与防的小故事,了解机器如何进行攻防,以及目前的人工智能与机器攻防还存在哪些挑战。

张超作主题发言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武成岗、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程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副研究员应凌云以及复旦大学软件学院讲师杨哲慜等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