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1:CERNET发展规划研究岗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规划研究,调研国内外下一代互联网的最新研究进展,形成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完成CERNET年度发展报告等,为单位制定学科发展规划以及策划重大项目提供决策基础;

2、深入调研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相关政策,提出CERNET管理机制体制的相关管理办法建议;

3、参加CERNET组织的重大项目的策划、立项和推动实施;根据指南要求,协调主管部门、各节点学校、国外对等学术组织等,共同讨论项目立项,组织项目策划和申报、撰写立项报告、可研报告等立项材料;

4、参与完成网络研究院承担的相关重大战略研究项目,完成战略研究报告;针对学科发展,定期开展针对性的调研并完成研究战略报告;

5、负责CERNET相关的重大项目的协调和管理工作,协调项目各参加单位,负责项目启动、评审、中期评估等全过程的协调管理;

6、协助完成CERNET网络中心以及网络研究院其他挂靠单位的相关任务,包括:年度报告撰写、中期和年度检查工作等等;

7、负责完成CERNET网络中心、网络研究院的对外宣传。定期完成网站、公众号、展览等各类宣传材料的设计和撰写;

8、协助完成CERNET网络中心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协助完成CERNET专家委员会的工作;

10、协助完成网络研究院国际治理基地的管理工作;

11、协助完成CERNET网络中心的相关其他事务。

招聘要求:

1. 符合学校对专技类岗位学历、学位、工作年限的门槛要求;

2. 遵照学校相应专业系列的资质要求,具有丰富的网络规划设计经验,网络建设项目管理经验。

3.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写作能力和外语水平。


招聘岗位2:EDU.CN域名系统运维岗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部门承载业务支撑系统和服务系统包括网络和服务器等相关设备的安装以及运行维护,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2、负责部门承载业务支撑系统和服务系统包括网络和服务器等相关设备的安全保护,跟踪网络系统和软件的安全动向,评估并升级服务系统。

3、负责部门承载业务支撑系统和服务系统包括网络和服务器等相关设备的应急处理。7*24小时 on-call,负责排查设备故障。

4、参加互联网础设施服务、各支撑系统以及未来网络用户实验平台的项目建设、参与设计和开发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功能组件。

5、负责分析运行数据,完成相关运行报告。负责收集整理网络发展各项数据,完成相应的调研报告。

6、负责绘制相关拓扑图,攥写、并维护更新相关文档资料

7、负责支持会员单位提出业务相关重点问题的处置。负责对会员单位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和研判,并协调相关资源协助解决,通过相应渠道给用户有效反馈。

8、参与完成对CERNET重大活动的相关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技术支持与保障。为CERNET年会等各种大型用户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用户活动顺利进行。

招聘要求:

1. 符合学校对专技类岗位学历、学位、工作年限的门槛要求。

2. 遵照学校相应专业系列的资质要求。

3. 从事计算机系统运维工作5年以上,有一定的Unix类系统管理经验。


招聘岗位3:远程监控岗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按照核心机房运维管理有关规定,承担核心机房7*24小时日常巡检服务、基础设施巡查、监控室值守的工作;

2、值班中,需对核心机房的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将设备维护和处理事项形成日志文档,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3、针对机房出现的各类故障,准确判断故障及其影响,并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领导。根据动环报警内容,确认故障,向机房执行总监汇报,并快速联系设备厂商、快速处理;

4、完成机房人员进出、设备进出的记录,并做好基础设施各设备参数调整工作,同时保证机房中控室24小时值守。

5、积极参加核心机房运维团队组织的学习培训与演练,不断提升自己的运维水平与职业能力。

招聘要求:

1、本科满2年、专科满6年或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相关专业中级资质以上证书;

2、两年以上数据中心机房基础设施运维经验;

3、熟悉核心机房电气系统(含柴发)、空调系统、消防系统、动环系统等1个以上基础设施操作方法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4、为人踏实肯学,有进取心;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加好的责任心,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5、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招聘岗位4:党务工作主管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组织召开和参加相关会议。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及时组织、协调、参加中心党委会、中心组会,起草会议记录,及时整理会议纪要,对重要会议内容协助落实、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建章建制。起草或参与制定中心党委、网络研究院党务管理制度或工作要求,并协助审核落实,确保建章立制工作有效落实。

3.协助完成计划总结相关工作。协助党委领导完成工作计划和总结、报告等重要文件起草。

4. 党建工作。协助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合基层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协助组织实施党委、党支部换届,参与落实“三会一课”,参与组织调研课题和特色活动申请等,参与组织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和表彰,协助完成年度党建工作评价考核。

5.参与党建信息化。充分利用和发挥本单位技术的优势,将信息化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6.协助对接学校部处。协助党委领导,对接学校部处,落实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离退休、纪检、统战、街道办等工作。

7. 参与统筹干部管理:协助组织领导干部调整的推荐、考察、选拔、任免谈话及教育、培训、考核、管理、中心组学习等工作。

8.参与关键统筹。 协助组织重大活动(协助定期组织全中心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组织全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建活动、开展特色活动、组织离退休活动)、重要事项及特殊事件。

9.财务预算、报销。协助党委领导,进行党建活动财务预算、经费管理,操作完成党务工作有关的财务报销。

招聘要求:

1.中共党员,硕士以上学历或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2年以上党务工作经验;

2.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符合国家对党务工作者的要求,熟悉学校党务工作业务,具有管理等相关知识储备,参加过相关的培训或拥有相关资格证书;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3.能力素质:

1)拥有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2)具有较强的独立处理事务能力和组织能力;

3)具有全局意识,有责任心,拥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地点: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内。

如何申请:有意应聘者请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本人简历(带照片)及证明任职能力的资料发送至zhaopin@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 姓名”。通过初选者将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接到电话通知,期间不接待来访来电,应聘材料恕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