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亚太先进网络学会会议(APAN53)开幕

2022年3月7日至11日,第53届亚太先进网络学会会议(APAN53)以线上形式举办。本次会议由孟加拉国教育科研网络(BdREN)主办,为期5天。

3月8日,APAN主席、我校网络研究院王继龙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孟加拉国教育部部长和教育部副部长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达卡大学副校长、孟加拉国教育科研网主席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王继龙教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回顾25年来亚太先进网络学会(APAN)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对亚太地区教育科研网络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对APAN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肯定,为未来教育科研网络发展提出建议。孟加拉国教育部部长Dr.Dipu Moni在致辞中强调了教育科研网络发展的重要性,她表示,希望APAN能继续积极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教育科研网络的发展,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使互联网能够更好的助力全球教育和科研工作。

亚太先进网络学会-APAN成立于1997年,由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和科研网络组成,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学术网络的高速互连互通以及先进网络技术和重大应用的合作,2021年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王继龙教授连任主席,这是继吴建平院士任APAN主席后,我国专家第二次连任APAN主席。

在本次会议期间,跨欧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Asi@Connect第11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也同期召开。我校网络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安捷作为Asi@Connect专家委员会主席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此外,王继龙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面向IPv6的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也在APAN53大会上举行讨论会。该项目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联合14国的23个科研机构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在“一带一路”国家转化和推广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