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互联网体系结构学术会议在成都举行

      12月6日,第三届互联网体系结构学术会议在成都开幕。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鹏城实验室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参会人数百余人,线上参会2800余人。

会议现场

      会议由清华大学教授,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徐明伟主持,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为大会致辞。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NDIA的董事会主席Laura Breeden女士作了题为《The Road from CSNET to a Commercial Internet》的主题报告;邀请了来自韩国KAIST的Kilnam Chon教授作了题为《Early Internet Development in Asia》的主题报告,两个报告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
      清华大学段海新教授作了题为《分布式系统的体系结构演进发展实例——DNS安全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软件院副总裁谭焜作了题为《微秒级别网络: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教授徐明伟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

美国NDIA董事会主席Laura Breeden

韩国KAIST教授 Kilnam Chon

清华大学教授段海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软件院副总裁谭焜

      我校网络研究院是本次大会的发起单位和承办单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会议旨在打造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学术交流会议,聚焦互联网体系结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新型应用、研究热点、技术交叉等学术热点,为国内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与技术最新成果的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共同促进国内互联网研究和技术应用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互联网科学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