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研一九,青春依旧——网络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时节,骤雨初歇。8月20日,网研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迎来了入学第一天,一副副崭新的面孔为学院带来了青春与活力。
       对于本次迎新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和院研团研会高度重视,对迎新工作的筹备安排进行了多次部署和修订。在新生报到处,各位老师、学长、学姐熟练地完成了证件校验、信息更新、材料发放等各项迎新工作,引导同学们完成报到手续,耐心回答新同学们的问题,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新生们也表示对即将开启的科研生涯充满了喜悦、自信与期待。
       今年网络研究院共有50名研究生新生前来报到:硕士33人,博士17人。其中包括创新领军工程博士5人。

报到处

工作人员为新生分发材料和礼物

新生和家人合影留念

“谭校长”入学留念

新生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喜悦

       傍晚七时,院研工组筹备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首次班会,院党委书记陈基和老师、副院长徐明伟老师出席本次班会。班会期间,同学们选举产生了新生班委会。

陈基和老师与大家交流分享

       在交流座谈时,院党委书记陈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网研院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解读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陈老师表示,19级研究生是网研院第二届新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能从中有所收获。

徐明伟老师与大家交流分享

       副院长徐明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网络与安全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徐老师强调,对于研究生而言,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很重要,同时也要注重培养综合素质,例如协作能力和坚韧的性格。
       最后,网研院研会主席杨信宇同学、研团书记徐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招新宣讲,在一片轻松和愉悦的氛围中拉近了学生组织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他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注重科研的同时,也要完善组织领导能力,能和大家一起团结互助、收获经验并交流学习。

网研院教师代表与19级研究生新生合影留念

 爱清华,爱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