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系主任、网研院院长吴建平为研究生新生讲学风道德及学术素养

       9月3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科学家与科学之路”启航讲堂在东阶教室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网研院院长吴建平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网研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讲学风道德及学术素养。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主持,参与活动的还有计算机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易鑫、网研院业务办主任吴茜。

吴建平讲学风道德及学术素养

       吴建平向同学们讲述了清华计算机系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他在清华大学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计算机人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优良传统。吴建平表示,清华计算机系自建系以来,经历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一代一代的清华计算机人始终不忘初心,砥节砺行,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化,前进的道路多么坎坷,始终投身于计算机研究工作中,为祖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对历史沿革的了解,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身为清华计算机人身上所肩负的使命。

同学们踊跃发言

       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与科研工作,吴建平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做到 “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认真、做学问要创新、做研究要耐得住寂寞。” 不断发扬严谨务实、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他表示希望新一代的清华计算机人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计算机科学研究发展的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