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络通信顶级会议ACM SIGCOMM 在京举行

       8月20 - 22日,在互联网诞生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承办的全球网络通信领域顶级会议ACM SIGCOMM 2019在京举行。此次会议恰逢SIGCOMM组织成立50周年,这也是ACM SIGCOMM会议30多年来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代表清华大学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以及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Wendy Hall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互联网之父、谷歌副总裁Vint Cerf先生对SIGCOMM组织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开幕式全程由清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尹霞教授主持。

ACM SIGCOMM 大会现场

       近1200名来自全球的计算机网络通信领域的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丰富精彩议题涵盖了网络技术和应用相关的广泛研究主题,举办了32个高质量前沿研究报告,1场SIGCOMM组织成立50周年论坛,1个主题演讲,4场大咖小组讨论和分享,1场顶级黑客马拉松以及全球顶级科技企业的招聘互动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展示了43个Posters和19个Demos。
       大会期间举办的学生研究竞赛和黑客马拉松竞赛,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网络研究院2019级直博生席照炜获得学生研究竞赛(SRC)本科生组第一名;黑客马拉松(Hackathon)环节,网络研究院硕士生乔奕、王海萍和二年级博士生李冠宇、王舒鹤组成的ProtoCOOL小组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直博生席照炜

ProtoCOOL小组

       8月22日下午4时,大会圆满闭幕,清华大学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勇教授作为大会副主席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大会筹备历时一年之久,83名来自清华大学的教职工、网络工程师及学生参与前期筹备工作和大会期间会务工作。

ACM SIGCOMM 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