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Sec网安国际论坛1月13日学术与产业清华对话

2018年1月13日,由清华大学网络科学和网络空间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共同组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与产业的对话。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生以及知名企业界的技术研究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InForSec联合发起人回顾了2017年InForSec开展的系列活动。2017年InForSec共开展了15次学术报告/讲座,专家为论坛做报告59人次,现场和网络参与近5500人次,绝大多数报告通过网络向全世界视频直播。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陈浩、百度安全实验室X-Team负责人黄正、360首席安全架构师、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首批特聘专家潘剑锋、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南雨宏等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论坛还进行了一场学术界代表与企业界代表的对话与探讨,由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教授段海新主持。网络安全学术界研究人员提出产业界除了能够给学术界提供资金支持外,也将提供数据与计算等各种资源共享,并且提供产业界的业务需求供学术界研究人员探索研究。同时,针对目前业界的热点话题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给网络安全带来的机会与挑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