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在网络顶级国际学术会议SIGCOMM发表长文

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的论文《NFP: Enabling Network Function Parallelism in NFV》(NFP:开启NFV虚拟网络功能的并行化)于2017年5月6日被网络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CM SIGCOMM 2017录取。该论文第一作者是网研院2014级博士生孙晨,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是网络研究院的毕军教授。论文的7位评审专家指出:文章针对学术界和业界广泛关注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中报文处理延时过大的问题,设计了网络功能并行体系架构NFP,实现对报文高效并行化处理。此设计颠覆了传统串行的网络功能组链方式,采用创新性的报文复制和并行处理的方式,提高整体处理性能。论文视角独特巧妙,启发了学术界在NFV方面的新一轮思考和研究。论文代码扎实、测试充分,采用了多种工业界最佳实践,实现了多种网络功能,成功验证NFP系统对NFV网络报文处理延时的优化效果及带来的额外吞吐率提升。
       ACM SIGCOMM 是国际公认的网络领域排名第一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这是我校首次在SIGCOMM发表长文,SIGCOMM 2017会议共录取论文36篇,录取率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