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完成机构调整和过渡交接工作

上周,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完成机构调整和过渡交接工作。

6月27日上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在主楼后厅召开机构调整和过渡工作通报和部署会,约200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中心(院)党委书记陈基和主持会议,对机构调整和过渡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中心主任(院长)吴建平对平稳完成机构调整和过渡工作进行动员,并宣布正式启动机构过渡交接工作。吴建平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和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形势下进行机构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坚守岗位,保证在过渡期间中心(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特别要确保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工作不中断;三是要团结协作,在机构调整过程中注重相互配合,实现各项工作职能的平稳过渡和交接;四是要优化提升,机构调整不是简单的合并,在机构调整过程中注重提升各项工作的业务水平、服务水平,进而提升中心(院)的整体工作水平。吴建平还要求新老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机构调整过程中提高认识,先走一步,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根据学校校务会于2012年1月做出的决定,在原网络中心、计算中心、电教中心基础上,成立信息化技术中心和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简称网络研究院),合署办公,履行学校信息化技术支撑和网络学科建设两大职能。三年多来,在中心(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三中心统一对外办公、统一对外服务、制定机构调整方案、竞聘各室主任、制定机构过渡方案等一系列机构调整和过渡的准备工作。在三中心原有机构各室负责人撰写总结报告和梳理相关文档材料的基础上,6月27日正式启动新旧机构的人、财、物交接工作,并于6月30日前完成过渡工作。

7月1日下午,陈基和主持召开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新老室主任会。吴建平宣布机构过渡交接工作基本完成,中心(院)的发展开始了新的起点。吴建平感谢了原三中心各位室主任长期以来、特别在是机构调整和过渡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新机构的室主任提出了上岗要求,明确要求要做到“五严、四新、三好、两面、一修”。“五严”是要加强对人、财、物、流程以及规章制度的严格管理;“四新”是要建立新开端、展现新面貌、提出新要求、达到新高度;“三好”是要在工作中处理好与上级、下级以及平级的关系;“两面”是要处理好中心内外以及部门内外两方面的关系,对内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对外谦虚谨慎锐意创新;“一修”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并提升自身的修养。

自7月1日起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按照机构调整后的新机制运行,标志着中心(院)的综合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后续的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学校信息化技术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等重点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