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10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就业动员会在FIT楼1-312会议室举行。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茜,学校职业发展中心就业管理部部长、校园招聘服务部部长潘瑞浩,网络研究院研工组组长易鑫,网络研究院就业主管于毅以及30余名2022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易鑫主持。
       首先,吴茜做就业动员讲话,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重视就业,认真求职,及早入手,提前准备;第二,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找工作,合理分配时间、量力而行,在找工作的同时要保证科研的顺利进行;第三,认真了解就业政策和要求,避免因手续等原因对就业带来影响。
       接着,潘瑞浩从就业形势、就业引导与服务和就业政策三个方面向毕业生们进行了讲解和介绍。他首先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复杂严峻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硕士生、博士生的行业选择;随后以张利兴朱凤蓉夫妇、魏华伟、蔡峥、宋云天等校友为例,勉励大家“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最后介绍了就业手续流程和学校相关资源,并提醒大家在就业过程中树立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维权意识。
       最后于毅对就业过程中需要签订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说明,并给同学们两点建议:第一,提前准备好各类证书的电子版扫描件,因为这类材料在求职和参加选调的过程中可能随时需要使用,第二,建议同学们多去职业发展中心现场听宣讲、了解政策,尤其是重点单位的宣讲。
       此次就业动员会让毕业生同学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就业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