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院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会

       12月14日下午,网络研究院人才工作会议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举行。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强,信息办主任张小平,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院士出席会议。网络研究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线下参会,其他教研系列、研究系列教师线上参会。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继龙主持会议。
       王继龙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的目标。张小平从学校和网络研究院的角度对人才工作的精神作了剖析和解读。徐明伟作了网络研究院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规划报告。
       交流研讨环节,李崇荣指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是一流的大师,并对网络研究院应如何做好“传帮带”以推动人才工作的发展谈了自己看法。此外,参会教师对网络研究院人才发展的需求、未来人才工作各抒己见,对于教师人才引进、专业科研队伍“大团队”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吴建平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网络研究院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应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高度看待人才问题,并在党中央的领导、学校部署下落实人才政策。他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谈到,网络研究院经历了从无到有、创新发展和开辟新领域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与国家发展战略同步,如今形成了“大事业、大平台、大团队”的局面。他指出,纵观当前国际形势,培养高层次计算机、网络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人才已成为大势所趋,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任重道远。网络研究院在新时期应抓住机遇、担负起历史责任,打造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从根本上服务于人才强国、人才强校的战略。最后他还在学校资源投入、研究系列人才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呼吁学校完善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评价体系。
        最后,张强代表学校对网络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服务国家建设。